淄博妈妈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淄博妈妈网
QQ登录 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热点推荐

查看: 10936|回复: 24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人在囧途~yoyo的长岛之旅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5-3-18 08:20
  • 签到天数: 24 天[LV.4]偶尔看看III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楼主
    发表于 2016-8-10 23:57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yoyo麻麻 于 2016-8-11 01:10 编辑

    计划好久的长岛全家行,临走了yoyo爸爸还是厚不下脸皮来请假 于是变成了我带着娃 带领着四个老人。
    去之前 也是网上各种攻略,定好行程和渔家乐,一行人浩浩荡荡出发啦

    小朋友动车上 手机提前下载好 粉红猪小妹 还有各种儿歌,
    可以在发邪的时候以备不时之需


    有姥姥奶奶跟着一起,伺候小姑奶奶的任务落不到我头上

    时不时还会欣赏一下窗外的景色

    我们选择的是动车到烟台 然后再转战蓬莱
    快到烟台的时候 已经可见蓝天白云
    烟台汽车站附近 简单的解决了午餐,我们坐上了去蓬莱的大巴。其实如果不带娃 是应该选择直接淄博大巴到蓬莱,我们的行程有点绕路,之所以这样安排是考虑到做动车孩子能舒服点。


    到达蓬莱之后打车去码头,坐上了去长岛的大轮船。这一整天,火车汽车轮船算是做了个遍,也花费了几乎一天的时间,这个时候小朋友已经略显疲惫了

    终于在下午四点多左右,我们到达了目的地,渔家乐的老板开车去码头接的我们,我从网上定的这个渔家在月牙湾景区附近嵩前村,他们全村基本都是渔家乐,收费180-260不等,含着住宿和三餐,虽然已经发展旅游十几年了但是这个村子依旧不那么现代化,普通的二层小楼,下车的时候yoyo高兴的说:妈妈 这就是我们的大酒店吗?

    很多游人都会租这样的自行车去海边

    饱餐一顿 饭菜以海鲜为主,没有预想的那么好,只能说还凑合,其实那边有的咱这里也有。

    吃完饭 一家人吹着小风,去海边溜达,夜幕降临,月牙湾景区就不收费了,但是乌黑一片也看不到什么,鉴于第一天抵达的喜悦心情,我们沿途买了点水果吹了吹海风就准备回去休息了,就在回去的路上,我和yoyo走着走着,她一下把我绊倒了,我倒地的时候下意识想扶住她,结果把她给拽倒了,于是我磕到了膝盖 两个膝盖青紫青紫的 yoyo仰面倒地,碰到了后脑勺,这为我们的“囧岛之旅”埋下了伏笔。
    第二天我们定了海上游万鸟岛的项目,渔家乐定的说是原价230,从那里定180,我果断交钱了,回来淘宝一搜160,出来玩图个好心情,全当180的看的海格外大吧

    早晨会有班车去渔家乐门口接海上游的乘客,早7点出发 yoyo没睡足,所以一上大轮船就开始补觉呢。

    我们几个轮番出来拍照,海上游览的项目共4个小时,其中三个半小时是不下船的,其中有个妈祖庙可以下船游览。

    老俩口凑热闹来合影

    没多会儿小公主就醒了

    往窗外一看,迫不及待的要出去看大海

    哇 我在大海的中央呢

    甲板上,yoyo成了全家的照相小道具







    到了万鸟岛,看到了海鸥,高兴的和海鸥说话,你好啊我叫yoyo

    轮船驶离万鸟岛的时候,海鸥越来越少,yoyo就开始不高兴了,给海鸥打电话“喂,海鸥啊,你去哪了?哦~!你回家吃饭了啊,哦~你吃完饭再回来啊,哦~好,挂了啊。”全程自言自语也不知道是谁教的。
    海上游览上午结束,我们下午来到了月牙湾公园。月牙湾公园门票80一位,里面就是个海滩,不算大,青岛威海烟台各种免费的海滩不知道比这里要强多少,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要收费。说真的这次的长岛之行,我们把渔家乐想象的太过美好了,把长岛想象的太过惬意了,真的以为是个小渔村,可以跟着渔民打打鱼,吃最新鲜的海鲜,海边悠闲的逛荡几天,来了之后才知道,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啊。
    到此一游照。

    海边捡石头

    和姥姥姥爷来个海边照

    爷爷奶奶再来一个,奶奶说:一个孩子真是稀罕不够,得赶紧再生啊,生啊,生啊。

    这次出来 全程都是姥姥奶奶照顾yoyo,我负责拍照和向导。

    找小螃蟹

    抓到了,走的时候也没带她的螃蟹,当时睡着了也忘了。

    扔石头扔的不亦乐乎

    遍地石子很硌脚,海滩也不干净,让人没有下海的欲望。

    可能是来时的路途有点赶,可能是今天的行程有点累,从月牙湾回去,yoyo就开始闹怏怏~哭闹,吵着要回家,一会儿说头疼一会儿说肚子疼,姥姥出去买药,我们住的渔村没有药店,是个小卫生所,都是些没见过的药也不敢买。再加上对长岛的略许失望,我们把后期定的渔家乐取消,决定第二天返回蓬莱。

    第二天一早,yoyo的状态越来越不好,开始吐,而且光睡觉,我开始害怕了,联想到来的第一天磕的头,越想越害怕。于是我们决定再次取消蓬莱的行程,直接坐车返回淄博。
    在蓬莱长途汽车站等上车的时候,yoyo又吐了,而且一直昏昏欲睡,我当时就决定:退票 不走了。 找蓬莱最好的医院 先给孩子看病。因为当时我想到了最不好的结果,就是磕头磕的出了问题,如果是脑子出现积液啥的 一路颠簸回到张店就啥也耽误了,同时yoyo爸爸在这边也约好了大夫 准备回来第一时间就诊。我们几个人冒着大雨一路打听来到了蓬莱人民医院,给yoyo做脑CT,结果她不配合,做这个需要镇定,开始哄睡,折腾了一两个小时,终于做上了,CT结果显示没有事,全家人的悬着的心才放下,医生诊断:呕吐是水土不服。然后打了吊瓶,打完吊瓶已经快五点了,全家人光忙活儿孩子都饿了一天了,但是那时候的心情 根本不是找个地方安心的住下吃顿饭,而是赶紧回家。于是我们再次返回蓬莱车站,买了最后一班蓬莱到济南的过路车,半夜十二点 依旧是冒着大雨 终于到家了。
    别人看来 带孩子出门的旅行是这样的

    可实际上 真正的旅行是这样的:
    有了这次的经历,估计这一两年,家里人是不同意我再带她出远门了。
    后续:回到家 yoyo精神状态一直不好,依旧是哭闹 哭得撕心裂肺的 大声说头疼,说完头疼说肚紫疼。我们去三院 大夫查血看肚子都说没啥毛病很正常,连药都没给我们开,然后就带着孩子去找人看,说真的以前我不信那些东西,有了孩子之后非常信了,找了个会看的,人家说孩子带回东西来了,而且我们去哪干啥都说的很准,接着就给她送了送,当天没看出来,睡了一觉之后,yoyo满血复活,和变了个人一样。孩子八字软,出门一定得注意,随身给孩子带个桃木之类辟邪的。
    今天已经完全好了 活蹦乱跳 接着上岗开工 给妈妈拍秋款

    鸡飞狗跳的长岛行 算是终于落幕了
    不是期待中的景色 却有着别样的记忆....我问yoyo:你还去看大海吗?
    yoyo说:不看了,看大海可累sha我了~!







    帖子永久地址: 
    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
   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    沙发
    发表于 2016-8-11 09:20 | 只看该作者
    我们前几天才去了长岛,去岛上的轮船里面很闷,那个月牙湾我们也去了,也是觉得没意思,总之,我们是钱没少花,玩的不值
    [发帖际遇]: 尧尧妈咪,妈网年终奖正在大派发,恭喜你!获得2 妈豆奖励! 幸运榜 / 衰神榜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    板凳
    发表于 2016-8-11 09:22 | 只看该作者
    你们前几天不是才去了青岛吗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7-6-7 08:34
  • 签到天数: 12 天[LV.3]偶尔看看II
    地板
    发表于 2016-8-11 09:28 | 只看该作者
    太能理解宝妈的心情了~~跟孩儿她爸带着去青岛玩儿了两天,感觉腿要费了..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5-3-18 08:20
  • 签到天数: 24 天[LV.4]偶尔看看III
    5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8-11 09:33 | 只看该作者
    尧尧妈咪 发表于 2016-8-11 09:20
    我们前几天才去了长岛,去岛上的轮船里面很闷,那个月牙湾我们也去了,也是觉得没意思,总之,我们是钱没少 ...

    说的太对了 去长岛就是 花钱不少 玩的不好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    6#
    发表于 2016-8-11 09:39 来自手机发帖 手机发帖 | 只看该作者
    找人看真的准吗
    来自: 微社区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    7#
    发表于 2016-8-11 09:43 来自手机发帖 手机发帖 | 只看该作者
    大模辛苦,刚刚恢复体力,就冲向战场
    来自: 微社区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7-3-10 10:58
  • 签到天数: 745 天[LV.9]以坛为家II
    8#
    发表于 2016-8-11 09:54 | 只看该作者
    带孩子出门不适合逛景点,还是找个沙滩懒懒的玩几天比较好~
    去年国庆我们带孩子去的长岛,当时那边的朋友给我们全程准备的专车和向导,我们只管看景点,都一家人累的不轻,特别是孩子累了不走路,光让我抱着,直接把我累傻了~
    然后今年端午节的时候我们自驾去日照,本来打算在沙滩玩上两三天,结果错误估计了天气状况,没给孩子带厚衣服,玩了一下午第二天孩子就发烧了,也是在那边连个药店都没有,她爸爸去附件卫生所买的退烧药还是快过期的,然后我们就赶回来了。。。
    [发帖际遇]: 无敌姐姐在优发国际发帖时没有注意,被小偷偷去了1 妈豆。吼吼,我要赚回来! 幸运榜 / 衰神榜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    9#
    发表于 2016-8-11 10:09 来自手机发帖 手机发帖 | 只看该作者
    你来之前应该发个朋友圈咨询一下。烟台长岛确实没啥好玩的,你们应该去蓬莱海底世界,和烟台来玩。组个短租房,自己赶集买点新鲜海货。美极了
    来自: 微社区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    10#
    发表于 2016-8-11 10:10 来自手机发帖 手机发帖 | 只看该作者
    孩子太小不适合长途旅行,进入七月到七月七以前本来就不能走亲访友。(民间习俗)孩子疲劳加水土不服还吃海鲜肚子肯定不舒服。
    来自: 微社区

    发表回复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淄博妈妈网
    本版积分规则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